close

貓狗大比拼 誰更可愛



傢有寵物

□本報記者 張俊敏

實習記者 趙蒙蒙

在陽光諾卡小區居住的蘇日娜傢裡有一隻可愛的小貓,它是一隻一歲半的緬甸聖,非常聰明。因為它的外貌和叫聲讓人感到非常甜美,蘇女士給它的小可愛起名叫甜甜。

甜甜活潑,善良,善解人意。它有著獨特的本領,就是會給人按摩。有一次蘇女士的腳扭傷瞭,回傢後,坐在沙發上,很痛苦的表情,甜甜好像是感覺到瞭什麼,慢慢地走到瞭主人的旁邊,趴在她的腳上用它的小爪子慢慢地、一下一下地,像在按摩一樣,感覺很舒服。

蘇女士一年前在貓市買下瞭這隻小貓,蘇女士說:“當時和甜甜在一起還有很多小貓,看到甜甜的第一眼就覺得它特別兇狠,當我把手伸過去的時候,它卻在手的旁邊蹭啊蹭的,還用幽怨的眼神看著我。”

她把甜甜帶回去的時候,領它去寵物醫院做瞭一個全方面的檢查。醫生說,小貓明顯營養不良,耳朵裡還有蟎蟲。帶回傢後,蘇女士合理地搭配營養,而且天天都幫它清理耳蟎。

甜甜在晚上8點鐘左右的時候是最興奮的,如果你扔出去一個東西,它就會像捕捉獵物一樣飛速地跑過去,把它咬住不放口。好像在炫耀抓到瞭獵物一樣,很興奮。

甜甜還非常善解人意,有一次蘇女士和老公吵架,兩個人為瞭面子誰也不讓著對方,甜甜咬著蘇女士的衣服然後往回拽,這才打破瞭吵架的僵局,兩人破涕為笑。當甜甜發現主人不開心的時候,它就會很溫順地趴在你面前,很親切,一直陪著聯毅家電生活館|台中家電批發|台中家電批發商你。

蘇女士說:“甜甜現在像我的姑娘一樣,當我出去的時候我都無時無刻地想著它,想給它買更多的好東西,希望它一直很健康地陪在我身邊。”

體貼的貓 會給主人按摩的“甜甜”

蘇日娜傢裡有一隻可愛的小貓叫甜甜,它是一隻一歲半的緬甸聖,非常聰明。它有著獨特的本領,就是會給人按摩。有一次蘇女士的腳扭傷瞭,甜甜趴在她的腳上用它的小爪子慢慢地、一下一下地“按摩”……

蔣女士收留瞭一隻流浪狗,起名叫豆豆。豆豆非常聰明。一天,蔣女士摔倒瞭,它跑到別人傢,幫主人“求救”……

體貼的貓、聰明的狗哪個更可愛?

■甜甜本報實習記者趙蒙蒙攝影

■豆豆本報實習記台中電器批發者魏雯婷攝影

聰明的狗 豆豆幫主人搬“救兵”

□本報記者 魏雯婷

一年前,傢住辛辛板村的蔣女士將一隻流浪狗收留回傢,起名叫豆豆。

11月25日下午,豆豆在主人摔倒時跑到鄰居傢求救,這令蔣女士感動不已。“要不是豆豆跑到別人傢,幫我叫瞭人來,我就要等到丈夫下班瞭。”

蔣女士特別勤快,白天沒事就會在傢收拾傢。打掃衛生時,她想要去衣櫃上取東西,由於太高,就在大凳子上放瞭個小凳子。蔣女士當時也沒多想,認為不會出意外的,可誰能想到,就在蔣女士伸手拿東西時,凳子不穩,突然摔瞭下來,摔下來後腰使不上勁,不能站起來,隻能在地上躺著。台中家電行推薦

此時,自傢的小狗豆豆見主人躺在地上一動不動,在主人跟前轉瞭轉就從傢裡跑瞭出去。誰也沒有想到,豆豆跑出去是給主人找“救兵”去瞭。

蔣女士鄰居說:“豆豆以前經常到我們傢來,每回來時我就會給它喂點吃的。那天豆豆跑進來,我直接就給它喂瞭些飯,沒想到它不吃,一個勁沖著我不停地叫,用牙拽著我的鞋。我當時納悶,就和它出去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,到瞭門口發現什麼都沒有。這時它就跑到自己傢門口沖我不停地叫,當時我也沒有多想,就向小狗方向走去看看,進去一看,小蔣躺在地上不動,我趕快過去把小蔣扶瞭起來,這才知道原來是從凳子上摔瞭下來把腰扭瞭,於是我趕快把小蔣送到醫院。”

經過幾天的休養,蔣女士已經康復瞭,提起自傢的豆豆就特別開心:“我怎麼也沒想到,這隻撿來的狗能幫我找‘救兵’,真是隻靈犬啊。以後我會更加疼愛它,也會訓練它,讓它更有靈性。”
arrow
arrow

    nnj157pt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